吃 喝 喇賽 單車

北宜經典賽

成績:05:48:29.93
總排名:539
分組:139

馬馬虎虎


打從去年400k之後,糜爛了一陣子….(需要大量時間把肝醣補回來,但好像補太多)
今年大雪山竟然騎不完,還血糖太低在一旁乞討
鹿場一場大雨,逃過一劫
一直自我感覺良好

去年在武嶺慘敗的記憶一直灰滅不去 ( 還有被好兒店的精細細事件 )
一直有要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的意圖
不過萬一太鳥再一次慘敗,PS車隊就真的要解散 (目前是放給他爛狀態)
在TCR CP1進駐的情況下
又開始了練車生活
說是練車也是偶而會偷懶
賽爺說要練到上下觀音山十趟、自我補給才可以上武嶺
目前最多到四趟,還有一個月,盡量拼

剛開始復健騎的時候,觀音山還沒爬坡就已經爆心跳
更不用說直上
在路邊不知道難過了好幾回
巴拉卡更不用說
還沒有到7-11就已經氣喘吁吁!!!
有時候還蠻難過自己體力怎麼會下降到這種程度
沒騎車身體是誠實的
它就是很原原本本呈現赤裸裸的無能….
大腿<===它看起來就很攤

開始每天的回轉速練習
天還沒亮,我就在凌雲路上出沒
每天看著阿被的屁股遠望然後目送
一直到跟他並排
再到有說有笑上山
體力似乎恢復到70%
再往長一點的路上去
巴拉卡 一趟 1小時20分、一小時、56分前進

終於又咬著牙下滑陽金逆上風櫃嘴
看著臉書上3P+大四喜=36昂司牛排的誘惑
又多了上下汐萬+上下內湖上五指山

雖然走走停停,至少也龜完整條路
找機會來龜完36昂司牛排路線
…………………………………………………………
7/24晚上 在eve的msn加油視窗後,準備了明天要用的補給品
沒有特別的興奮感,可能因為在台北吧!!

7/25 清晨三點半,Hero 在半故障中把我給叫醒,把所有補給品塞在車衣上
四點多開始出發往新店
清晨的羅斯福路一點車也沒有,我更無視於紅綠燈的存在上演個人計時賽
到新店捷運站花不到我40分鐘…..ㄎㄎ!!!

找了家永和豆漿,喀了一個夾蛋的飯糰、一個蔥油餅、一杯豆漿
我身邊做的全部都是穿著防摔衣的重車騎士,顯得特別渺小

五點半晃到了會場
六點領號碼牌
打了通電話想問賽爺需不需要幫他領號碼牌,沒人接
但是東西已經簽領

6點35出了門! 跨上了車
此時此刻真的感覺自我良好,很有信心騎完整這整段
沒有刻意的配速,一切跟著感覺走
這場比賽是距離105k的山路有上有下
新店國小出發,騎北宜公路至頭城69k處再折返騎回二格公園
北宜 印象中我沒有騎過幾次
頂多 3~4次吧!!但卻沒有一次來回………………
以前都有賽爺跟著比賽,今天有點寂寞 哈哈
把音樂棒開大最大聲,出發

上國史館前突然覺得大腿沒力要定竿,原來還在大盤上,連忙切換成小盤
這時候看見不少人開始加速,尤其女騎士特別多
一輛輛接二連三刷卡,大家可真是強大
就這樣子一直緩緩的往上爬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坡不陡
對這條路實在是沒什麼印象,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持在一定的回轉速
一直到雲海國小我才喝了第一口水
再往上沒多久
咦? 海倫咖啡? 第一個坡 就這樣子?
沒比巴拉卡硬麻……….
下滑坪林後,不少人在坪林的官方補給點休息
我看那各穿紅背心招呼的小姐不是很吸引我想進去休息
所幸腿一摧就給他過
先把羊羹拿來出喀他一條
此時我看到紅蜻蜓的小李快速的通過我面前
連打招呼的機會都沒有
我的水還有一瓶半,應該可以撐到縣界
路上跟一個單車線上的車友聊天,聊著聊著就到了縣界
很熱鬧,有補給車、有官方補給單位、有路過的遊客
霧氣也慢慢飄了上來
想說還有1瓶水,想也沒想就直接下滑
想不到在這裡下划得耗掉不少精力,整個人幾乎都在趴在車上
彎著腰,盯著前面
一點也沒有享受到下滑的快感
一路慢慢地騎到了縣界下滑至69k處,沒有下車
由工作人員直接在安全帽上貼上檢測貼紙後直接迴轉
開始折返
腿上的肌肉由輕鬆馬上又變的緊繃
怎麼越來越重
喝水的次數越來越多,在第二個高點我看著遠方龜山島
想說該不會我就要在這裡休息吧!!!也沒想太多….
舔舔兩瓶水壺的殘餘水量,一股作氣
一個轉彎後看就上回北宜公路賽拍照的地點,大腦很清楚的傳達剩一公里到縣界
馬上再催下去,我又上了縣界
水是非常重要的補給
只好下馬裝水,跟著一邊的阿被聊天
阿被整齊的公路車服裝,可樂果的良駒 在這邊喲和聊天中氣十足
不知不覺就聊了20多分鐘
本想說要離開前去要一根香蕉來過過癮
但是….被拿完了

算了 我有小羊羹
打算用下坡來補一下剛剛聊天的時間
想不到在一個下坡看到一場貨車跟重機的車禍
重機的車頭整個塞到貨車的車底下,瞬時間我下坡的速度又緩了些
過了坪林
我依然不下車休息
反正最後一個坡,只有想要撐完
我輕踩,20速當然要好好利用最後那一盤
很緩慢、但是我的腰已經發出疼痛的警訊
過了小格頭,心想不是已經最高點了嗎? 怎麼還在緩上坡
終於由29K又到了26K
我看見高點
終於看見了
先緩和轉速,再抽一條羊羹吃完,喝一口水
加速,這時候平常在家裡迴轉速上150的作用就來了……….

騎上了海倫
路邊加油的正妹大聲說,結束了 前面就是下坡

沒錯!! 結束…..都結束了

壓著身體不踩,順著路況下滑
滑進了終點 成績:05:48:29.93

正妹幫你掛上獎牌…
此時整個二格頭公園像是園遊會般的熱鬧,找各陰涼的地方停好車
蹲下來喘口氣
跟一旁的車友寒喧喇賽
拿著餐卷去換了雞絲麵再買瓶冰涼的蘋果西達慶祝這完美的結局
又打著手機給賽爺,依舊是沒人接電話

嘴巴吃著麵,眼睛看著妹 哈哈!!!

今天就這麼結束了

感想

如果沒有清晨的練習我應該沒有這麼容易就回到這裡
重點是我才落地一次,對於一個剛復健騎車的人這是很難得
感謝奧空之鷹小楊耳提面命,記得把我的BCAA寄過來
感謝賽爺傳授練車方法
但沒有塞爺一起騎有點 無聊…..少一個人在耳邊碎碎念

距離武嶺還有一個月,再加油吧!!

2 responses

  1. 大貓

    來加入神豬團吧!不吃到撐是不回家的

    28 七月, 2010 於 9:53 下午

  2. 好兒

    看完你的成績,我只能說:你比Kilin的環島同鞋(史密濕)快一點點,21分鐘(他騎六小時零九分),這是他從小折剛換跟你一模一樣的公路車成績.

    還有,你去"瘋"的網站註冊沒,obs快要復活了….

    3 八月, 2010 於 1:00 上午

發表留言